close

 聽見幸福】十大經典片段回顧

今晚,新戲上檔。

現在,是回顧《聽見幸福》的好時候。

finale

 

回顧聽見幸福經典片段前,我還是要說 :「 看劇是主觀的,很可能有個人情緒 / 情景投射其中,牽引著自己的情緒」

因為…

1. 我的《十大經典》很可能是你的《十大沒什麼經典》。

2. 在這個片段裡面你看到的可能是愛情,而我看到的可能是親情 、愛情、友情或感慨;

    當有人看到男主角說「好帥」的時候,我卻常因為方展丞落寞孤獨的背影出神許久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唉呦~我在幹嘛??!!

還沒開始回顧就陷在自己的情緒裡…

現在「不負責電視台」票選的聽見幸福十大經典片段結果出爐….

 

第10名《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…跟我走,讓我帶你離開這裡》

 dont letgo

 

過去兩年,展丞一直深陷在思念洛涵的黑暗痛苦中,情緒暴躁易怒。 

看護不知道已經換了多少個,而禹希是一個被展丞咆嘯著叫她「滾」的看護。

 

當禹希了解展丞失去未婚妻的遺憾以及誤會展丞到育幼院的目的時,

急忙尋找憤怒離去的展丞。

 

在驚險的車陣中找到了神情驚慌又無助的展丞,

一句「跟我走」以及一連疊的「對不起」,

不管展丞多少次甩開她的手,

禹希仍然堅決地牽著展丞,扶著展丞,一定要帶他平安回家。

 

 是啊! 這就是是堅決不放手的勇氣。

  

 

第9名《 我背妳回民宿吧!》

 

到民宿進行幸福集點,

在雨中,展丞將扭傷腳的禹希背在背上,讓禹希當他的眼睛來帶路。

 

除了媽媽之外,禹希說:「你好像是第二個背我的人耶~」

 

這是相互信任的開端,也是被寵愛的感覺。

 

在這趟幸福集點的旅程中,機靈、俏皮又陽光的禹希讓展丞笑容變多了

(欣賞金針花、敲牆當暗號…)。

 

 

第8名《答應我,一定要讓自己過得很幸福》

 

儘管禹希因為柏諺的關係而心情不佳,

面對即將復明的老闆,在離開前,在酒醉神智不清的情況下,

仍然記得要殷切的叮嚀囑咐:

「你一定要開開心心的,你一定要幸福,

答應我一定要幸福喔…你答應我嘛…你答應我嘛」

 

好溫暖又貼心又惹人心疼的小看護。

 

 

第7名《秘密基地的鼓勵-陳禹希可以做到任何她想做的事情》

 

因為柏諺的欺騙、利用,還有可能的感情出軌,禹希決定和柏諺分手。

傷心不已的禹希在秘密基地深自悔恨。

 

展丞威恩並濟、時而溫柔、時而嚴厲、時而心疼的開導禹希。

禹希想要變得更好變得更聰明,但她卻沒有信心。

這時候展丞程溫柔地為她擦淚,

並且微笑而且有信心的說:「陳禹希可以做到任何她想做的事情」。

 

 

愛,就是互相鼓勵、互相支持的,不是嗎?

 

 

第6名 《天燈上的願望》

  

 

禹希牽起展丞的手,寫下「願眼睛早日復明」的願望。

隨著天燈冉冉升空,天燈上的願望被實現了…

展丞欣喜地望著眼前「少女的祈禱」景象。

 

復明後的英雄救美,讓禹希驚呼「太棒了! 太厲害了啦!! 你真的看到了!!!」

躺在草地上看著寫滿人們願望、大大小小的天燈飛得好高好高。

 

這一刻,真是太美好了!(*^o^*)

 

 

第5名 《男孩失去的不是一個人,而是一整個世界》

 

雖然最後兩個相愛的戀人再次相遇,但《雪的約定》是個遺憾的愛情故事。

  

「男孩在漫長的等待時間裡,一直陷在失去女孩的痛苦中,

忽略身旁很多愛他的家人和朋友,也錯過了很多美好和幸福。」

  

「我相信男孩不是故意的。

失去的痛苦別人是無法體會的,其他人不知道,

男孩失去的不只是一個人,而是一整個世界。

 

他一定覺得時間好像停止了一樣,

就像太陽依舊照常升起,他也看不到希望,找不到前進的方向,

只能讓自己無助的陷在那絕望的黑暗裡。」

 

 

「我相信只要男孩願意張開手,一定會有很多人幫助他走出黑暗的…。

 

比起失去的人和事,那些陪在你身邊的人更重要、更需要你的在乎和關心。

他們看著你痛苦難受,也會跟著一起難過,甚至比你更痛。

 

再冰冷的環境,都可以用愛溫暖;

在黑暗的世界,都可以用愛照亮,

最重要的是,你要願意張開手去擁抱那些愛你的人。

 

旁人的希望改變不了你的世界

我只是覺得,少了悲傷地等待,好像就可以更接近幸福…。」

 

 

[我了解失去的痛苦,我了解無助的絕望,我更了解身旁人的希望。希望你(們)趕快走那個黑暗…]

 

 

第4名 《謝謝你/妳》

 

 

「謝謝妳,這一路以來的照顧,也謝謝妳願意當我的眼睛…。

願意給我勇氣,讓我走出黑暗,擁抱希望。…

因為妳的支持,讓我能夠重新擁抱這片美好。謝謝妳!」

 

「謝謝你,一直包容我。…總是幫我實現願望,

甚至還不顧安全跳下海來救我。所以,是我要謝謝你。」

 

 

一個熱切的擁抱代表著無限的感謝與對離別的不捨。

 

「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,我會一直放在心裡,永遠都不會忘記。」

 

「我也要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。還有…,

 

我很高興能夠看見妳,陳禹希」

 

 

 [說「謝謝」也能如此令人感動。

那句代表 nice to see you 的「很高興能夠看見妳 」真的太妙了! ]

 

 

第3名 《 洛涵,對不起,讓妳擔心了…》

 

 

 

洛涵,是展丞的驕傲、最真誠感情的歸屬。

展丞,在失去摯愛之後不願意治療眼睛,

 

因為看不到,所以聽得到…

只要靜下來傾聽,他就可以聽到洛涵熟悉的聲音。

他將自己封閉在無助的黑暗世界裡,日復一日…

對洛涵的遺憾與不捨,讓他常常只能在墳前哭泣…

直到那道溫暖又閃亮的光芒出現。

  

復明後的展丞來到洛涵的墳前,看著眼前洛涵最愛的大海。

 但這次,不再流淚、不再悔恨,

 而是欣喜地告訴洛涵,他已經走出黑暗,重見光明。

 

「對不起,讓妳擔心了這麼久。

 以前,我一直把自己困在黑暗裡,絕望、自責、無法走出傷痛。

 這麼軟弱的我一定讓妳覺得很擔心、很失望吧!?

 對不起。」

 「不過,現在的我已經走出來了。....」

 

然後,繼續陪著洛涵一起看她最愛的大海…。

 

 

{勇敢地走出傷痛,迎向未來。}

 

 

[2015/06/05 新增展丞對洛涵情感的敘述]

 

 

第2名 最初的期待與最後的親吻

 

 

一向任性霸道的小公主Vanessa在病床前,

向柏諺勾勒著他們的未來…

  

感覺到了嗎?

   這孩子好努力好努力的在長大,等著來到這個世界,來看他的爸爸和媽媽。

  所以,你不能說話不算話喔!」

 

等他出生以後,你就可以抱他、哄他。

   你可以推著嬰兒車帶他去逛街。

   等他上幼稚園的時候,你可以牽著他的小手,帶他去上學。

   之後在運動會的時候,我們會一起在場邊為他大聲地加油。」

 

 「他不會像單親小孩那樣被笑、被欺負。

   他會開開心心、快快樂樂的,在我們的疼愛下長大,

   他會好幸福,好幸福。他會很幸福的…。」

 

聽著生命離去的聲音,Vanessa親吻柏諺的額頭,

帶著微笑釋懷的說:「沒關係,你就放心地去吧!

我會盡全力好好照顧我們的小baby的」。

  

[喚起無限回憶,讓我淚崩的片段…QQ]

 

 

第1名 《只有你幸福了,洛涵就能放心微笑了》

 

 

洛涵是展丞最深刻的感情,而現在,亞緹是最接近洛涵的存在。

當聽到亞緹以洛涵的口吻喚著「展丞」

支撐著展丞理性高度的最後一道防線完全的潰堤了。(T.T)

「因為這顆心,我們這輩子、下輩子、下下輩子就都可以找到彼此,永遠在一起」,

因為這顆心所載滿的愛、包容與了解,展丞才能勇敢地迎接下一個美好。

 

這就是愛,生生世世的愛

 

[編劇實在太強了,我把這段的對白評比為本劇「莎士比亞」等級的經典名句]

 

「那時候,我還活在洛涵離開的傷痛裡,只能把自己困在黑暗裡,

任由時間停滯不前,無法往前走。」

「禹希說:幸福就像點數一樣,可以慢慢累積,就會越來越多。

於是,她就牽著我的手,重新帶我認識這個世界,幫我收集幸福、幫我找回勇氣。

最後,她又重新讓我遇見了愛情。讓我知道,原來我還擁有愛一個人的能力。」

 

有人說過,黑暗裡燃起的光芒是最溫暖、最閃亮的。

禹希對我來說,就是那道光芒,珍貴,無可替代。」

 

那就請你一定要好好地守護這道光芒,讓她永遠地溫暖的閃耀著,好嗎?

但現在的我,真的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做得到?」

 

亞緹溫柔的撫著展丞的臉說:當然可以,也只有你做得到。(*^_^)

這溫柔又像安撫小男孩般寵愛的語氣,

讓展丞震驚地抬頭望著亞緹,彷彿看到了那個一直寵愛著自己的洛涵。

 

展丞,離開的人留下來的感情,是用來懷念,不是用來牽絆的。

時間在走,人也是啊。

不要害怕跟過去道別。說再見,是為了迎接下一次更美好的擁有。」

 

亞緹帶著慈愛微笑地看著展丞,

輕輕拍著展丞的手說:「只有你幸福了,洛涵就能放心微笑了。」(*^_^)

 

展丞緊握著亞緹的手,任由眼淚毫無節制地釋放自己對洛涵的感情。

這一刻,展丞得到了救贖。

 

[其實我在Vanessa和亞緹之間很難抉擇,

但最後,我決定把票投給「最溫柔撫慰」的亞緹,

因為她在本劇接近尾聲的一片哭聲之中,

像聖母瑪利亞一般地綻放純淨聖潔的光芒,

讓人備感溫暖。] (^_^)

 

 

{ 同場加映}

 

【戲劇張力最強的一幕】《展丞的電視公開告白》

 

 

展丞在電視上的公開告白,同時牽引著五個人的情緒。

這看似深情的公開告白背後,隱藏的,是本劇後半段劇情大轉折的開始。

 

展丞,承認真愛,充滿愛意的感謝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很棒的女人;

禹希,又驚又喜的不知所措;

亞緹,對愛情的期待突然破滅;

洛涵,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,接受未婚夫已經有新戀情的事實。

柏諺,握緊拳頭,眼中燃起悔恨以及不服輸的怒火…。

 

 

最美的一刻   秘密基地愛的告白

 

 

這一刻,真的好美。\(^o^)/

 

多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…。

 

[其實,我心裡暗暗的認為,

這一刻應該是本劇最美的完結篇…]

 

 

  

本文圖片 / 截圖來自於 聽見幸福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台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、台視聽見幸福、 三立電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kingone 王傳一 Facebook 粉絲團

 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